关注者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四年后。

无意间想起自己曾经很爱写blog的习惯
以前总爱记录自己那段时间的经历和心情
但也不知从几时开始这个习惯停了下来
所以随手就找了找以前自己的blog 也随意地看了几篇

距离上一次竟然四年前了
这四年自己经历了什么 好像也真的是眨眼间的功夫
上一篇还说着自己刚经历diploma first year last sem的final
还在说着读书考试的压力和幸苦

记得一开始总是听着其他人说这课难读 很容易fail之类的
但神仙保佑让我在这四年半在没fail过的顺利毕业了
当然成绩虽说不上最好 但也算是中上

就算到了现在
依然还是会有人问说读那么多年毕业出来都老了
给你重来一次 你还会选择去读吗
嗯 重来一百次我还是会选择上college
这四年半不止是增加知识 更多的是那段回忆
这四年半的生活 我想以后我依然会很怀念 很怀念
这是段金钱也买不回的回忆
当然年龄只是个数字
有些人觉得23岁好大了 有些人觉得还那么年轻
重点是对你而言这意味着开始还是结束
对我而言23岁毕业出来 我的人生才刚开始


今年2月毕业后因为和朋友约好了三月来段韩国毕业旅
所以索性就把自己做了两年半的partime辞去了
对了 在这消失了四年期间的blog
去了我哥那当了卖电话的promoter
从一开始只会电话基本操作 不敢和顾客沟通
到“比较”熟悉电话操作和有自己销售技巧
从一开始对于这份工非常有热诚和期待
到对这份工的无数的厌倦和疲惫
所以就照旧了自己很任性的在没收入的情况下resign了

接着就陷入了一个月半的迷茫期
那段迷茫是还不能接受自己毕业了 要出来面对社会
或许当时是因为自己的拖延症 更大的是觉得自己不能去胜任qs这份工
所以就不断的拖着拖着不去找工
那段时间的自己 好颓废

在很迷茫的时候 一句话点醒了我
这段迷茫期和心态源头
是因为当下的自己没有什么追求
家里也不需要我来负担
而造就了没压力的自己 也造就了拖延症的自己
如果一个人需要负担家庭又或者无法避免的需要用到钱
也就没那个时间让他去迷茫了

不久前我妈还帮我去拜拜了 说我找工会很顺利也会遇到贵人
但在当下的我看来 怎么一点都不顺利
但很惭愧的是 当你一点行动和努力都没有 又怎么会看到成果呢
巧合下朋友介绍了去他的公司那interview
所以就去尝试看看了

还记得当时很不顺利
约了10点interview 结果走错路去错地方
好在地点相差不远 还是在十点到了公司
interview的当儿也真的很惭愧 因为被问到自己也回答不了
好吧我把读的考的都还给老师了
结束后想必这份工也不会请我了 回去消极了几个小时后
也就继续找工了
很奇迹的是 过了几天收到消息说这间公司请我了
当下实在觉得很开心 也很疑惑
就这样迷迷糊糊的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就这样我也就工作七个月了
这间公司说不上很好 management也实在不怎么样
但是好就好在 遇到大部分的同事很好相处
重要的是 自己遇到好的上司 可遇不可求啊
在自己遇到问题 麻烦的时候 永远不会躲开的一个上司
这七个月的时间真的把自己四年半的知识学回来
有时还真的觉得蛮辛苦的
但有一句话让我努力的撑过去
“学到是自己的 你的知识和经验是别人带不走的”
很多时候当下觉得很难 快要放弃了
但只要你在撑多一下 努力多一下
一旦挨过了 你就会觉得其实并没有很难

心态真的很重要
在面对同样的事情
在两种不同的心态下
就会造就成两种不同的结果
无论遇到什么事 尽可能的让自己保持良好心态
吃点小亏未必是坏事 不吃亏也未必是好事


其实我们人生经历过很多开心时刻
但往往我们都把痛苦伤心无限的放大
才会照旧我们觉得人生过得苦
活在当下 最重要是开心

以前的自己总把情感事放太重
无论是对感情还是友情
或许以前自己太得空了 才那么多时间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也或许是长大了 时间的经历让思想也改变了
也不是说不看重了 只是工作真的太忙太烦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朋友们或许我们少见面少聚在一起 或许很多聚会我也没参与
但是心里依然有你们 因为我的青春都是你们陪我过

在某一遍看到问自己
十年后的自己幸福吗 在干些什么 谁在身旁
很抱歉 现在也只是四年后
但是想对四年前的自己说
你当下做的决定很棒 也没因为走错了哪一步
因为到了现在的我也没觉得后悔
这四年半好像经历了很多
过着迷茫的自己 过着不了解自己的自己
过着颓废的自己 过着耍任性的自己
过着放任悲观的自己 过着
但是啊 都过去了

现在的我说不上很幸福 但是也没什么遗憾
幸福对我而言 是家人安康陪在身边
幸福对我而言 是朋友不需要多 但是知心的已足够
幸福对我而言 是现在的我是开心的
希望再多几年的自己 会依然过得幸福开心❤️


最后我还是想说读书好幸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时间过得在慢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